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江西南城红十字救援队风雪夜救人

时间:2022-01-11

日前,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红十字救援队接到群众求助,万坊镇杨司边村一位71岁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走失。

南城红十字救援队立即行动,制作寻人启事全城投放,及时组织出队四处寻找。当日17时许,有群众反映,走失老人下午在金三口工业园区出现过。救援队迅速以县职业中专为圆心,19人分9乘辆车冒着大雪展开搜救。但依然杳无音信。

20时后,室外最低温度达到零下3度,雪也越下越大,搜救队员面临风险与挑战越来越多。但想到天气寒冷,走失老人面临更大的危险,参与搜救的全体队员都咬牙坚持着,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携带照明装备,一间一间厂房,一个一个村子,展开地毯式搜索。

第二天凌晨6时,南城红十字救援队接到万坊镇上湖村村委会的电话,称有村民在抚城线附近的一个养猪场道路边,发现一名摔倒老人,与寻人启事中的老人特征相吻合。压在队长陈锦华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他迅速带领2名队员赶往上湖村,接到走失老人,并将他安全送回万坊镇杨司边村家中。

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