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安徽铜陵爱心夫妇用献血纪念结婚16周年

时间:2022-01-11

2021年12月31日中午,在安徽省铜陵市街头献血点,市民李兰岚和张维洋夫妇手挽着手走进献血车,一起捋袖参加无偿献血。当天是李兰岚的生日,也是夫妻俩结婚16周年纪念日,夫妇以并肩献血的方式抒写别样浪漫。

李兰岚是铜陵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目前个人已累计献血800毫升。献血过程中,李兰岚一直关注并鼓励着第一次献血的爱人张维洋。李兰岚表示:“身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献血也是一种助人救人的方式。”而她的爱人正是被她的精神所打动,也加入了爱心献血志愿团队。当日,夫妇俩分别献血400毫升,同时还留取了造血干细胞样本,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在我的生日也是我俩结婚纪念日这一天献血,我们认为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李兰岚说,希望和爱人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去帮助那些病患,挽救处于危急中的生命。此外,夫妻二人还约定,今后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要继续一起献血、一起献爱心。

马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