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完成最后的贡献”

时间:2022-01-14

1月11日凌晨,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92岁的老战士王治华与世长辞。根据老人遗愿,他的遗体捐给蚌埠医学院用于医学研究,为他热爱的国家作最后的贡献。

今年92岁的王治华,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为解放事业作出过贡献。

2009年,在政府的关怀下,一直独自生活的王治华被接到蒙城县光荣院,心怀感恩之心的他对捐献遗体的愿望越发强烈。

2018年8月,他主动与红十字会联系,希望自己百年之后还能尽一份力帮助他人。随后,在光荣院老人及亲人的共同见证下,王治华完成心愿,在遗体捐献志愿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2021年入冬后,王治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多次被送医救治。“两天前,我们接到了光荣院电话,说老人身体状况不佳,经医院抢救后仍没有好转迹象。”蒙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立刻前去探望老人。

1月11日凌晨,王治华在光荣院安然离世。蒙城县红十字会立即与蚌埠医学院取得联系,当天清晨7时许,老人遗体被蚌埠医学院遗体接收站的工作人员带走,用于医学研究。“老人生前签下遗体捐献志愿书时,曾反复表示想捐献遗体为医学事业作贡献,也算是履行一名军人的使命。”一直照料老人的光荣院工作人员说。

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