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带动更多同学创造生命的希望”

时间:2022-01-14

日前,湖南理工学院信息学院大三学生唐斌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成为湖南省2022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全国第12631例、岳阳市第40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2021年6月,唐斌接到岳阳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千里之外有一位白血病患者与他配型成功,急需造血干细胞移植。“当时只想着救人,没想到其它。”之后的半年里,经过高分辨配型检测、全面体检等程序后,唐斌的各项要求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1月6日,唐斌开始注射动员剂。为了传递大爱,让更多学子学习并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及过程,湖南理工学院通过视频号平台对他动员剂注射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进行全程直播。在直播中,唐斌介绍自己刚入大学就参与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并主动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经历,向同学们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并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吸引更多同学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为更多患者送去希望。

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