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陈竺赴贵州云南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时间:2022-01-17

1月12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赴贵州、云南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并对红十字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陈竺一行先后到贵州省大方县、云南省南华县走访慰问农村因灾因病需要给予人道救助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考察乡村振兴建设项目,了解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培育富民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情况。他勉励大家,坚定信心、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他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红十字会核心业务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凝聚人道力量,实施好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陈竺一行看望慰问了贵州、云南的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问候。陈竺表示,无偿献血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了大爱的传递,生命的接力,是挽救生命、造福人民的崇高事业,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大对捐献政策、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加强捐献服务工作,感召激励更多力量加入到这项崇高事业中来。

1月12日在贵州期间,陈竺出席了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开馆仪式,并现场观看纪念馆展示内容,对纪念馆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发挥好纪念馆教育培训作用提出具体要求。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副监事长李立东,贵州省、云南省领导及两省红十字会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慰问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