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2-01-20

1月20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在北京召开。受监事长委托,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副监事长李立东主持会议并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监事会切实履行红十字会法和章程赋予的监督职责,在总会党组领导下,围绕总会中心工作,不断健全监督机制,扎实做好内部监督,以提升公信力、推动公开透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按章程开展监督工作,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监事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对监事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法律和章程赋予的监督职责,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国有24个省级红十字会设立监事会工作取得进展,20个省级红十字会已经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监事会,4个省级红十字会已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复设立。地市级红十字会有超过200个设立监事会取得进展。

十一届监事会监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