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暖心开启新一年

浙江丽水缙云县风景山社区博爱家园开展新春活动

时间:2022-01-21

新年伊始,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五云街道风景山社区博爱家园启动志愿者答谢会、应急知识宣传讲座、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博爱超市积分兑换等一系列暖心活动。

为帮助居民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增强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风景山社区博爱家园邀请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和红十字应急救护师为本社区居民、志愿者上应急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护普及“第一课”。救援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结合近年缙云县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安全用火用电建议,增强居民安全用火、用电意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课上,救护培训师通过课件讲解和实践演练,重点针对心肺复苏的应急救护理论和实践操作知识进行了培训,激起了在座居民们的极大兴趣。培训最后邀请一位居民上台进行实际操作,希望通过实践,加深大家对心肺复苏知识的掌握。课后,不少居民表示应急救护知识非常实用,下次要报名参加应急救护取证培训。

为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支持红十字人道事业,充分发挥基层红十字服务阵地作用,活动特设红十字会会员招募环节。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厉守钗向风景山社区广大居民介绍红十字会职能和主要工作内容,科普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并介绍风景山社区博爱家园今后活动安排,号召广大居民加入红十字会会员,共同助力缙云打造“暖心之城”,在全城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入会动员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入红十字会,争相填报入会申请表,一位阿姨在自己入会之后还表示,将动员儿子加入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全家一起为缙云公益事业出力。

“2个积分能换1件婴儿白色连体衣,10个积分能换一提纸巾……”1月14日,风景山社区的“博爱超市”正式开张。超市门口,前来兑换商品的志愿者排起了长队。

在“博爱超市”里,摆满了纸巾、肥皂、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每一个货品下方都对应张贴了“积分兑换”标签。爱心积分通过志愿者参加本社区志愿服务获得,1小时志愿服务获得2个积分,志愿者可以凭积分来博爱超市换取想要的物品。风景山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博爱超市不仅仅为志愿者提供爱心积分兑换服务,还向社区内的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困难人群免费赠送博爱券,困难群众可以向风景山社区博爱家园提出申请,经审核后,根据申请人的实际情况赠送不同价值的博爱券,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随时到超市兑换所需的物品。”

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