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实现首例人体器官捐献

时间:2022-01-25

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市民尚女士逝世后,捐出了一枚肝脏,这是乌兰察布市首例人体器官捐献。

捐献人尚女士年仅44岁,生前是多年的尿毒症患者。她曾嘱托家人:“如果有一天不幸发生了,请把我的器官留给有需要的人。”几天前,尚女士因脑出血被送至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救治,最终抢救无效逝世。1月15日下午,在乌兰察布市红十字会以及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协调员的全程见证下,尚女士的家人郑重地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签下了名字,他们对红十字会协调员说:“人生百年后不过一抔黄土,器官捐献反而延续了生命。”

尚女士的器官成功与上海市一名患者匹配。16日上午,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的医师获取了家属指定捐献的肝脏,并紧急转运至上海,移植给等待肝脏的病人。

自2011年乌兰察布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市红十字会依法积极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广泛向社会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知识,提高社会对人体器官捐献重要性及科学性的认识。尚女士的善举使乌兰察布市人体器官捐献实现了零的突破,对乌兰察布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和普及有着重大意义。

截至目前,乌兰察布市完成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为3040人,遗体捐献实现1例,眼角膜捐献实现1例。

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