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红十字物资保障能力建设专题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2-01-25

1月18日,以“巨灾背景下海量捐赠物资的接收与分发”为主题的红十字物资保障能力建设专题研讨会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和筹资与财务部指导、总会备灾救灾中心承办。来自8个省(自治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四川、浙江、云南、广西、宁夏、山西、湖北、河南等省(自治区)红十字会及所属单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上海援外物资供应站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参与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时开展海量捐赠物资的接收和分发等工作的情况,重点针对红十字会与党政部门协同、捐赠物资接收与分发、信息化建设和整合社会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并从提前构建应急协同机制、建设信息管理系统、制订应急预案、组建工作队伍、联合专业物流力量、发展专业志愿者、邀请纪检审计提前介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省级红十字会持续总结提炼相关工作取得的宝贵经验,及时完善工作制度流程,优化工作联动机制。总会备灾救灾中心将协助总会开展深入研究,在进一步调研总结基层红十字会优秀经验的基础上,提炼形成操作性强的海量捐赠物资的接收与分发工作指南和流程规范,为基层红十字会更好地做好相关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