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湖北召开红十字工作进高校座谈会

时间:2022-01-25

1月21日,红十字工作进高校座谈会在湖北省红十字会机关召开。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鹏出席座谈会。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团委代表,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负责人,武汉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高校红十字会组织架构、管理权限、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工作与特色项目等交流发言,参会代表分别从各自工作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鹏表示,要充分认识高校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红十字工作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作为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要坚持党建带群建,形成推动高校红十字工作合力。一是要加强高校红十字会建设,建好用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地这个阵地;二是要大力开展“三救三献”等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要推动应急救护培训进高校;四是要着力打造高校红十字宣传阵地。

涂文涛  吕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