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开展人道救助 真心关爱群众

各省红十字会陆续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时间:2022-01-25

浙江:23年慰问近40万户困难家庭

近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启动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活动中,慰问组走进金华市武义县桃溪镇,看望慰问当地的低收入农户,并为每户家庭送上2000元慰问金;走进桃溪镇泽村小学,结合“送山区孩子一床被褥”网络众筹项目,为该校22名困难学生送去冬季床上用品,送去广大网友的关心关爱;开展“大手牵小手、点亮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为桃溪镇35名困境儿童“圆梦”。

本次活动是浙江省红十字会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首站。接下来,省红十字会各个慰问组将深入丽水、温州、衢州、舟山等地街道、村(社区)开展慰问活动。今年省红十字会本级投入慰问款物74万元,计划慰问500户红十字会员、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协调员)、红十字救援队队员,以及艾滋病患者家庭、因灾因病困难家庭。

今年是浙江省连续第23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自2000年1月以来,全省已累计发放救助款物价值2.75亿元,慰问困难家庭39.98万户。 (李伊平)  

广东:18年惠及195万名困难群众

近日,广东省红十字会在广州举行了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物资发放活动。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表示,党和政府历来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一份份的物资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爱心。各级红十字会要紧紧围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策划制定方案,做到物资分配规范、慰问对象合规、活动过程安全、活动效果良好,让困难群众过个温暖幸福年。

18年来,广东省红十字会共募集了1.88亿元款物开展送温暖活动,目前已惠及全省50多万户、195万名困难群众。今年,省红十字会共募集214万元,用于开展送温暖活动,让贫困家庭、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粤红)  

河北: 让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近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在石家庄市启动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此次活动中,省红十字会将向各市红十字会发放价值71万元的2500个家庭箱,其中装有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物资。此外,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还调拨了价值48.03万元的慰问物资。活动期间,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将走访慰问受灾地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等,重点走访慰问因灾、因病致困人员,大病及罕见病患儿家庭、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以及困难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等需要给予人道关爱的人群。

 (张毅)  

甘肃:送温暖 送健康

近日,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省级医疗专家和省城书法家在民勤县西渠镇大坝村开展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分别到部分贫困老党员、退役老军人和困难户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本次活动中,省红十字会共为留守老人、困难党员和退役军人等发放价值2.5万元的生活和防疫物资。来自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和西渠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联合开展了义诊活动,向患病群众免费赠送了价值4.3万元的常用药品。

 (张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