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5

1月21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全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安排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关工作。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甘肃省红十字会机关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着力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通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员日常教育培训等举措,巩固和完善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三是着力促进甘肃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目标意识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凝聚力量,担当作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全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四是着力增强服务群众、造福社会的能力。要立足红十字主责主业和工作实际,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常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规范人道工作行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努力打造高效、透明、公开的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