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5

1月19日,中共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袁秀智,甘肃省卫健委机关纪委书记田存来出席指导会议。会议由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主持,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参加会议。

甘肃省红十字会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制定了《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党组班子和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方式,围绕规定理论学习内容开展了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所在支部党员等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向相关部门和本系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全面总结梳理问题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党组班子和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杨芳胜同志通报了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生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班子成员任进全、袁博同志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互相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袁秀智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积极健康,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勇气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成效。要正视班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全面盘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制定问题清单,及时通报会议情况,全面抓好问题整改。

杨芳胜代表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全方位提高决策能力。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群众的呼声在哪里,红十字工作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全力以赴干事创业,全面梳理解决甘肃省红十字会在改革发展、组织建设、备灾救灾、人道救助等方面的短板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