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中阿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线上交流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2-01-26

1月24日,由中国和阿富汗两国红会联合举办的中阿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线上交流会成功召开。来自两国红会及阿富汗红新月会医院及流动医疗队、阿富汗喀布尔共和国医院、坎大哈米尔韦斯医院等医疗机构共40余位专家和医务人员参会。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阿富汗红新月会国际部部长古拉姆·哈比卜·哈萨姆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科主任余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赵雷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高凌教授三位中方专家就阿方关注的新冠肺炎患者的诊断和治疗分享了中国经验。

王平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阿富汗正面临多重挑战,中国红十字会对此高度关注并持续开展对阿人道主义援助。本次交流会旨在分享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为阿富汗抗疫提供支持。他表示,未来中国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包括阿富汗红会在内的有关各方合作,助力阿富汗人民早日走出困境。

王愚大使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会的重要意义,高度赞扬了中国红十字会在阿富汗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工作。他表示,阿医疗卫生体系较脆弱,新冠病毒对阿人民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在此背景下举办本次交流会,将进一步加强双方抗疫合作,为阿疫情整体防控提供良好借鉴,帮助阿富汗早日渡过难关。

古拉姆·哈比卜·哈萨姆部长代表阿富汗红新月会对中国红十字会救治阿富汗先心病儿童、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及举办此次抗疫交流会等人道行动表示感谢,称中国红十字会提供的援助是中阿两国友好关系的生动体现。

在近三个小时的连线中,三位中方专家分别就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普通型患者的救治及糖尿病合并新冠肺炎患者的血糖控制等专题进行了报告,详细介绍了中方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方面的最新发现和具体措施,特别是分享了早期机械通气纠正重症患者顽固性低氧血症、新冠肺炎的诊断、治疗原则和预后、新冠肺炎合并糖尿病的处理原则等多项先进治疗理念,以详实的案例介绍了中国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中积累的经验。

阿方参会人员表示,此次交流会及时且富有成效,对正面临巨大抗疫压力的阿方医务人员来说是雪中送炭,感谢中方专家毫无保留地分享宝贵经验和诊疗办法,希望今后能继续与中方专家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