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体验“首钢滑雪大跳台”志愿者的一天

时间:2022-01-28

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这几天,北京高校的1.4万名师生作为赛会志愿者已陆续奔赴冬奥驻地。

参加冬奥会的各国运动员也已陆续抵京。在驻地他们要进行什么样的准备工作,他们工作生活的环境又如何?今天跟随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志愿者,走进他们服务的首钢滑雪大跳台,看看刚到驻地后他们的一天。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 北京理工大学学生 李芙萌:大家好,我是北京理工大学求是书院2018级的本科生,现在在读大四,在首钢滑雪大跳台的赛事服务领域担任检票验票工作的组长。

现在是早上8点20,我将坐从中关村开向首钢滑雪大跳台的班车,8点半班车即将出发,今天带大家一起看一看我们赛前志愿者一天的旅程。

1.jpg

现在我们的大巴车已经到了首钢滑雪大跳台,现在大家正在排队等待安检和核查进场。

2.jpg

我现在站立的位置就是首钢滑雪大跳台内部的一个广场处,在我的身后右手边有一片很大的空地,在那边有一些小棚子,这里面就是赛事服务志愿者赛时的一些工作点位。

我们检票验票的大棚一共有5个通道,在赛时的时候,会一共分为5组同学在5个通道进行检票和验票的工作。

3.jpg

这是安检的地方,前面是观众的入口,然后我们就在这里面进行检票、验票、安检和秩序维护。

4.jpg

在我们的志愿者之家,不同领域的组长在进行应急预案的演练,主管会带着组长去讲,通过前一天的我们的彩排、演练,在这个过程当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我们要去预想,进行桌面推演,怎么样去解决这些问题。

5.jpg

在我们志愿者之家外面的墙上,有很多非常精美的图画,这些图画都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们,主要是由知艺书院的同学们在经过了很多天的努力之后描绘出的,包括这些运动员,还有冬奥会的会徽,也是给我们志愿者的生活和环境增添了很多丰富的色彩。

6.jpg

赛事服务由首钢工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的同学共同组成,这是我们evs(赛事服务)的一个宣传墙,上面贴着我们所有志愿者的照片。

7.jpg

现在是下午4点半,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志愿工作,正在往大巴车上走,天上正在下雪,亮了灯的大跳台真的非常好看。这一天非常充实,我们也完成了很多场馆经理交给我们的任务。

8.jpg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潘虹旭 北京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