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1-30

1月29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以视频方式召开红十字会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工作调度会,对红十字会服务冬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主持会议。

cc63a415d17db092da3f689c0ffa643.jpg

会上,北京市红十字会、河北省红十字会分别介绍了服务冬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北京市、河北省各级红十字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根据总会工作部署及总会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要求,在冬奥场馆AED配置、医护人员与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宣传动员、航空医疗救援、救护车急救转运等方面积极参与服务冬奥工作,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999)全面承担了延庆、张家口赛区航空医疗救援及国家体育馆、五棵松体育中心等9个场馆和固定位置的救护车医疗保障任务。会议连线了冬奥场馆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航空医疗救援和救护车医疗救援队,他们纷纷表示,将团结一致、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冬奥服务各项保障任务。

2f6eb5958b0477419d325cd17e866ee.jpg

王可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完成好红十字会服务冬奥各项工作任务,为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盛会贡献红十字的力量。

王可强调,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以最饱满的精神、最严谨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向世界展示我国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的风采。总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北京市、河北省各级红十字会要关心关爱服务冬奥的全体同志,关心他们的家庭,为他们安心工作提供良好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王可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积极与媒体沟通协调,大力宣传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在急救转运和航空医疗救援、应急救护培训和无偿献血宣传动员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讲好红十字会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故事,展现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工作成效和精神风貌。

总会机关有关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北京市、河北省及延庆区、张家口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