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6名特警献血救人

时间:2022-02-15

2月1日,安徽省铜陵市6名特警专程赶到街头爱心献血屋,为挽救一名大出血患者捋袖献血。

“警察同志,我丈夫突发疾病内脏大出血,急需A型血,你们能帮帮忙吗?”2月1日中午,正在路面执勤的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接到一名中年女子的求助。面对群众的求助,民警立即安抚她的情绪并详细了解情况。原来,求助的女子姓臧,她的丈夫当日突发疾病,内脏大量出血被送往医院抢救。因为春节期间医院用血量大,血库储血量紧张,最快的方法便是定向献血。臧女士的丈夫是A型血,符合血型的亲戚朋友极少,在回医院的路上看到正在执勤的特警队员,她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上前求助。

了解情况后,特警队员立即将情况报告支队,经支队同意后,向全支队发出组织献血的通知,6名符合血型要求的特警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当天下午2时30分,6名同志准时到达位于该市步行街的爱心献血屋,经过填表、体检、化验、献血等程序后,最终献出1500毫升的血液。这些血液随即送至中心血站,经过严格的后期化验后,第一时间送到医院,输入患者的体内。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虽然有一点紧张,但能用自己的行动帮助群众渡过难关,我感到特别有意义。”特警陈亚楠在献出300毫升血液后说道。臧女士对特警的及时援助感激不已,拿来5000元钱表示感谢,被特警队员婉言拒绝。

目前,患者情况得到有效控制,已从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对参与献血的特警队员来说,这是新年里最好的消息。 

马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