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湖南邵东学雷锋传大爱 数百名志愿者踊跃献血15万毫升

时间:2022-03-07

为发展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献血氛围,3月3日至3月4日,湖南省邵东市红十字会携手市人民医院、周官桥乡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公益团体献血活动。

3.jpg

3月3日上午9时左右,邵东市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大厅及前坪热闹非凡,该院数十名志愿者如约来到大厅排队参加献血。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地进行填表、测血压、化验、采血,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心。

“我作为医院工作人员,应该要带头献血。”该院当天已是第10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唐锷说,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对社会有益,对自身健康也有益,在学雷锋活动月他也希望动员大家都来献血,诠释和传递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作为医务工作者,与病人朝夕相处,我们更加深知被喻为‘生命之河’的血液对于生命延续的重要性,因此非常愿意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为生命接力,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丝希望。”该院已持续十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谢颖超,加入了此次献血活动,她表示,学雷锋不是一时的口号,而是一辈子的选择和快乐。活动当天,她还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并接受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及血样采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医务人员服务大众、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1.jpg

在该院像她们这样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还有很多,该院急救科副主任李振军也坚持无偿献血10年了,他说,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是向雷锋同志学习最好的方式。该院医患关系科副科长、红十字分会办负责人、工会委员彭成名介绍,此次活动,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措施得力,经费保障到位,效果十分明显,活动当天组织310人,成功献血10.83万毫升,充分体现了该医院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为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开展树立了榜样。

3月4日,周官桥乡政府院内人头攒动,乡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居)干部群众(志愿者)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排起长长的队伍,撸起袖子,精神振奋。在献血队伍中,有初次参加献血的陌生人,也有多次参加献血的“老面孔”;有“夫妻档”,也有“父子兵”。他们用实际行动,奉献一份热血,分享一份爱心,拯救一次生命,让人间充满着大爱。

“无偿献血既可以拯救他人生命,也能促进血液新陈代谢,让身体更加健康。”刚献完血的志愿者王倩高兴地说道。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很有意义,是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快乐自己的好事。

由于周官桥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活动,通过政策引导、宣传发动,促使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献血活动。活动当天,有108名志愿者成功献出爱心血液4.17万毫升,他们的实际行动传递了关爱他人、奉献爱心的正能量,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统计,活动两天共有418名志愿者成功献血,累计15万毫升,充分展现了该市组织单位责任担当精神和全市红十字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文明风貌,让全市“学雷锋”落到实处、暖在心田。

2.jpg

魏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