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红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18

3月14日,江苏省红十字会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会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两会精神贯彻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尤其是“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围绕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在实干、苦干、加油干中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单位日常管理,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扎牢疫情防控网。二是抓好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将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三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组班子和党支部书记要以更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落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狠抓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历练、提升能力水平,锤炼担当实干的真本领,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四是强化风险防控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风险排查整治,突出抓早抓小,把各类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

于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