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再次向阿富汗红新月会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时间:2022-03-21

3月16日,中国红十字会援助阿富汗红新月会130吨面粉的交接仪式在喀布尔举行,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和阿富汗红新月会主席马提乌哈克·哈里斯共同出席仪式。

2021年,阿富汗发生数十年未有之变局引发全球关注,该国深陷经济、气候变化、新冠疫情、人道主义等多重危机,中国红十字会对此高度关注,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援助行动,12月向阿富汗红新月会援助了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生活、医疗等阿方急需物资。为帮助阿富汗应对粮食危机,中国红十字会再次紧急采购130吨面粉,为正面临严峻挑战的阿富汗人民雪中送炭。

图片1.jpg

王愚大使在交接仪式上表示,为应对阿富汗严重的社会民生困境,中国红十字会积极行动,此次捐赠的面粉将让数千阿富汗家庭不再饿肚子。中国将继续在人道援助和经济重建上帮助阿富汗。

哈里斯主席表示,中国政府、中国红十字会援助的大量医疗、民生等人道主义物资,在帮助阿人民方面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中方一直在阿最艰难时刻予以阿支持帮助,阿方对此十分感谢。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