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机关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2

3月21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机关党建、纪检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推动总会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部长张绪勤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年”,深入扎实做好2022年总会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一要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牢把握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的政治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着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两个重点,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着力抓好政治能力提升。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四要着力抓好基层基础。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建设“四强”党支部,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解决和补齐影响“四强”党支部建设的短板弱项。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真正做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五要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坚持大力纠治“四风”,以钉钉子精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把总会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持树新风正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六要着力抓好反腐倡廉。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推动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

会议强调,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必须处理好5个方面关系的重要要求,坚持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在提高把握方向的能力上下功夫;处理好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在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上下功夫;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在提高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处理好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在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在提高抓责任落实能力上下功夫,积极破解机关党建工作新老难题,不断巩固深化总会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