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举办澜沧江—湄公河国家红十字会
社区发展项目线上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4-07

2022年3月31日,由中国红十字会组织的澜沧江—湄公河国家红十字会社区发展项目线上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直属单位和省级分会,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和泰国红十字会,以及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和缅甸澜湄合作协调机构的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各国参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社区发展项目,总结了项目经验和好的做法,对今后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代表表示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合作,希望红十字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澜湄合作框架下搭建新的合作平台,努力开展更多符合民众需要的项目。缅甸澜湄合作协调机构代表感谢中国和中国红十字会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会利用缅甸担任澜湄合作共同主席国的机会,大力推动中国与澜湄国家红十字会开展合作,深化民众互联互通。

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积极落实澜湄领导人会议通过的宣言、合作倡议和行动计划,多方筹集资源,支持澜湄国家红十字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区发展项目。该项目面向基层民众,内容主要包括小型防灾减灾和卫生设施硬件建设,公共卫生、急救、防灾减灾、健康教育方面的培训及宣传活动,小额生计项目等,帮助改善最易受损群体的卫生健康状况,增强社区抗灾能力,受到当地民众和红会的认可和欢迎。中国红十字会将与澜湄合作伙伴携手深化合作,继续以实际行动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为推动澜湄地区红十字事业发展、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