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献者李俊被追授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

时间:2022-04-19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器官捐献者李俊被追授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12月14日,时任合肥市包河区王大郢社区党委书记、社居委主任的李俊在岗位上突发疾病去世,家属遵从其生前意愿捐献器官,救助了3名患者。

李俊曾是一名边防战士,在部队多次立功授奖,1999年退伍返乡,扎根社区一线22年。2016年,李俊开始担任王大郢社区党委书记,每一项工作他都带头干,每一名居民他都装心里,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社区越来越好,李俊也越来越忙,24小时连轴转已是家常便饭,连每年的体检也顾不上。妻子汪红梅对李俊的最低要求是“按时睡觉”。对此,李俊虽然嘴上总是答应着,却又一次次忙碌在社区一线。

器官捐献是李俊生前“举双手赞成的决定”,他认为生命燃烧到了尽头,还能以另一种方式去照亮别人的明天。

2022年4月6日,安徽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指出李俊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并追授李俊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

胡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