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最美救护员”逝世后成“大体老师”

四川成都成华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离世后捐献遗体

时间:2022-04-22

4月6日,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蒋正蓉因病离世,生命永远停留在了44岁。家属按其遗愿,捐献遗体,蒋正蓉因此成为一位“大体老师”。

2018年,蒋正蓉成为成华区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从此与红十字结缘。4年时间里,她热爱红十字事业,更热爱应急救护培训讲堂。她常说:“我现在上课多讲一个知识点,未来就能多帮一个人。”她经常穿梭在学校、社区、企业等区域,尽心尽力地为参训对象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假期空闲时间,蒋正蓉还去尼泊尔做国际义工,关爱残疾妇女。由于她在人道领域的无私奉献,她先后被评选为成华区“最美救护员”“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2021年12月,蒋正蓉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的皮肌炎,一直积极与疾病进行抗争。生病期间,得知区红十字会在召开师资教研活动,她还告诉其他老师:“等我病好了就可以跟你们一起继续上课了。”然而,天不遂人愿。今年3月下旬,蒋正蓉突然病情恶化,再次入院。在蒋正蓉弥留之际,她的家人强忍悲痛和不舍,联系省红十字会完成了她捐献遗体的心愿。

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