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福建南安海上救护队成功救回受困群众

时间:2022-04-26

4月12日16时许,福建省南安市红十字海上救护志愿服务队接海防派出所告知,石井后店村民利用退潮期间到礁石上剥海蛎,不幸深陷淤泥中,潮水正急剧上涨,受困群众生命危在旦夕。情况紧急,南安市红十字海上救护志愿服务队队员郑万健、洪青山立即驾船带着大型泡沫板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他们一边安慰受困群众,一边从船上带着水,拉着泡沫板慢慢接近受困群众,和海防所两警员合力将受困群众拉出淤泥,接着把受困群众接上船,安慰好受困群众后并安全送上岸后才缓步离开。

石井湾海岸线长达31.2公里,为开放性水域,大多为无人看管的沙滩,海况复杂,常有险情发生。2018年成立的南安市红十字海上救护志愿服务队,队内核心队员20多名,从事职业包括医生、教师、企业经营者等,他们秉持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从事海上救护等志愿服务工作。队员们自发筹集了4条快艇和救生衣等海上救援用品,每星期到石井海域巡逻三至四次,也会配合当地政府或者边防所开展志愿活动。2018年至今,南安市红十字海上救护志愿服务队已成功救援群众12人。

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