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天津一名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2-04-26

日前,天津市红桥区的陈医生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天津市第30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向陈医生颁发了红十字博爱奖章和证书,并对其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无私善举给予高度赞扬,红桥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红梅向陈医生颁发荣誉会员的证书。

陈医生是医院的一名检验师,多年来在专业岗位上尽职尽责。2010年,他先后获得了首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冠军队长、天津市优秀团干部、红桥区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医生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投入抗疫工作一线。作为科室中坚力量,他又主动承担起新冠核酸检测这项重要任务,协助筹建核酸实验室,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助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医生践行初心、热心公益,累计无偿献血7次,献血总量2400毫升。

2012年陈医生积极响应市红十字会和单位的号召,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随时为挽救他人生命做准备。2021年底,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在家人的支持下,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

捐献采集期间正好是陈医生的生日,市红十字事务中心特意为其准备了生日蛋糕,帮他庆生。陈医生说:“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它代表着‘重生’,以后每年过生日,想起有个朋友在世界某个地方健康地生活,都会感到温暖和欣慰,希望他康复后也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