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浙江义乌女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2-04-26

4月23日,带着一封手写的感谢信,浙江省26岁的女医生徐苏云从杭州回到义乌。22日,她在杭州一家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了一名白血病患儿,成为义乌第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期间,患儿的父亲用一封真切的手写信表达了感激之情。

徐苏云是台州人,从2015年起,她几乎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2018年,徐苏云来到义乌,成为众牙口腔医院的一名医生。当她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点燃白血病患者生的希望时,便在2019年3月21日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3月,徐苏云与一名患者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低分辨分型相合。4月初,高分辨检测结果也相合,造血干细胞捐献计划顺利开展。

4月17日,徐苏云抵达杭州一家医院,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顺利入住。从18日起,她每天要注射两针动员剂,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22日,经历3个小时的采集,徐苏云最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得知对方是一名幼小的血液病患者后,徐苏云表示,“愿对方早日康复,平安长大,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好人”。

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