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29

4月28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作重点发言,其他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发言。

会议强调,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论自信,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底线思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研究和把握,自觉在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工作、开展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战略策略的研究和把握,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力打造高效、阳光、透明的红十字会,肩负起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崇高政治使命,发挥好民间外交重要渠道作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独特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自我革命的研究和把握,练就斗争本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巩固深化总会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