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是交警,也是救护员

四川成都金牛区红十字救护员成功救护伤者

时间:2022-05-24

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17时13分左右,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金泉路和金科北路路口,一名满手是血的男子跑向执勤交警,称自己手指受伤了,急需到医院救治,他乘坐的车辆正在车流中排行,请求交警帮助。

正在执勤的张聪是交警二分局的一位一线勤务辅警,今年3月参加了金牛区红十字会在交警二分局举办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并通过考核取得救护员证书。

“应急救护的目的在于挽救生命、防止恶化、促进恢复”,脑海里响起老师授课时讲述的话,“有效的救护刻不容缓!”了解情况后,张聪迅速判断完伤者伤情,及时送医是第一选择。他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当即指令其护送伤者乘坐的小客车前往医院,同时指令沿途交警加紧放行进城方向的车辆。张聪和同事驾驶警摩开启警灯,一路护送载着伤者的小客车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仅用了14分钟,于17时27分左右到达四川省人民医院,伤者得到了及时救治,手指保住了。看到伤者得到救治后,二人又默默返回到工作岗位上。

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