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广西同日实现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时间:2022-05-24

5月上旬的一天,“00后”小王、“95后”医学生小关、二次捐献志愿者小覃分别在广西非亲缘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是广西首次在同一天内实现3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

小王在一次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2年2月,小王接到了初筛配型成功的通知,他意外又激动,想不到当时自己种下的爱心种子会等来发芽的机会,当即坚定答复:“我愿意捐献!”因为当时正在实习,小王主动与实习单位领导汇报了此情况,领导与同事们都非常支持他,在工作分工和时间安排上都给予了小王很多帮助,让小王能配合完成捐献前的各项检查。

小关是桂林某医学院五年级学生,大学期间一直热衷于公益活动。5年来,他参加无偿献血8次,全血献血量达3100毫升。2018年5月,小关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2021年11月,正在实习的小关接到桂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他表示同意捐献的意愿。因担心自己的体重会影响捐献,小关开始严格控制饮食,并经常锻炼运动增强体魄。经过3个月的坚持,小关从190斤减到了160斤,最终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验和捐献前体检工作。

二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覃是来宾市一名普通的打工者,同时也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2021年6月,小覃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2022年5月上旬,由于患者病情反复,需要小覃再次捐献,他又坚定地答应了。“挽救生命不容犹豫,心里有个声音鼓励我再次捐献,再给对方创造重获新生的机会。”小覃说。

截至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已成功实现465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其中港澳台及涉外捐献22例),入库志愿者人数超7.5万人。

左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