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江西退役军人捐献眼角膜和遗体

时间:2022-05-24

5月12日,江西省南昌市退役军人邓亮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6岁。当天,他的家人在南昌市红十字会的见证下,将他的一对眼角膜和遗体分别捐献给爱尔眼科医院、南昌医学院,完成人生中最后的心愿。

邓亮是南昌市经开区乐化镇江桥村人,有5年部队服役经历。在表哥熊焕右眼中,邓亮性格直爽、内心坚强,喜欢帮助别人,“他关注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个人和群体,一直坚持在做公益”。

熊焕右介绍,大约一个半月前,邓亮身体出现异样,“不想起床,不想吃饭,持续一周后去医院检查,诊断为脑胶质瘤,家人都没想到身体硬朗的他会突然重病”。

“如果遗体器官捐献能为医学事业作贡献,能为别人延续生命,只要有用,就全捐。”得知自己时日无多,邓亮便提出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邓亮离世后,家属忍着悲痛,联系南昌市红十字会准备执行其遗愿。经前期医院评估,邓亮不符合捐献器官的要求,最终捐献了眼角膜和遗体。

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