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河南宁陵农民登记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

时间:2022-05-24

5月13日,在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身患残疾的农民印治良做了一个重要决定——登记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

印治良平时借助双拐走路,去县城总是骑着摩的三轮。据他介绍,高中时打篮球意外伤了右脚,后来由于治疗不及时,右腿再也无法行走,只好忍痛辍学回家。生活的苦难没有压垮印治良,他经常为村里的残疾人排忧解难,还被宁陵县残联聘为薛屯村残疾人协会会长,“我们村一共89名残疾人,他们有什么疑惑,我都努力给他们讲解。他们有什么需求,我也帮他们反映”。

2021年年底,印治良感到身体不适,去县人民医院诊治,被查出患上了结肠癌。经过一个月的住院治疗,病情并没有得到控制,印治良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在与病魔抗争的日子里,捐献遗体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在市红十字会与县残联的帮助下,印治良完成了遗体捐献登记,市红十字会和爱之源人体捐献公益组织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闫占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