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白衣天使伸出援手

山东淄博实现第7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时间:2022-05-24

5月上旬,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红十字志愿者亓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亓静今年29岁,任职于沂源县人民医院,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热心公益,常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已达到2000毫升。2015年5月,亓静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恰逢县红十字会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她毫不犹豫报了名,并留存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2021年底,距离当初采样已经过去6年,亓静接到县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从那天起,亓静便踏上了挽救他人生命的旅程。

2022年5月上旬,经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各项环节后,亓静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面对身体出现的轻微酸痛感,她说:“跟在无菌仓里承受化疗痛苦的患者比起来,这点痛算什么!”

在经过连续5天注射动员剂之后,亓静进入了捐献病房。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集时只有医护人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场陪同。安静的病房里,一场跨越千里的生命接力正在进行。

“8岁的时候,我便立下誓言,一定要做一个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长大后,我如愿以偿进入医院工作,每天穿梭在病房之间,护理了许多病患。这一次,我真的可以救人性命了,我将完成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也为我的孩子做个榜样。”亓静说。

亓静是沂源县第10例、淄博市第79例、山东省第11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