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三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4

今天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谢献血者的无偿献血行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和安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开展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通知要求,各地卫生健康委、红十字会、军队有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策划部署,以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大力宣传开展无偿献血、保障血液安全的重要意义,配合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活动,挖掘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宣传献血者无私奉献精神和人道主义情怀,营造无偿献血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通知强调,各地要在严格遵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制定活动方案,开展宣传活动。

前期,总会配合国家卫健委制作了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海报,与人民网、中国科协联合发布了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科普长图,并向全国无偿献血志愿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发出倡议书,鼓励适龄健康的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爱心,拯救生命。

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广西、河南、西藏等各地红十字会积极响应通知要求,联合当地卫健委、血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我国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为鼓励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2004年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共同确定每年的6月14日为世界献血者日。每年世界献血者日都将确定一个活动主题,世界各国围绕主题开展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