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第23届全体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

时间:2022-06-21

6月19至21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联合会”)第23届全体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率代表团赴日内瓦出席会议。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在京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本届会议主题是“本地行动,影响全球”,会议内容包括信任、诚信、本地化、志愿服务以及加强对国家红会发展的投入等。在19日全体大会上宣布了国际联合会最高荣誉亨利·戴维逊奖获奖名单,中国红十字会首次荣获该奖,陈竺会长在现场接受奖章、证书并致获奖感言。他表示,这一荣誉不仅属于中国红十字会及其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同时也是对中国红十字事业乃至国家发展、进步和贡献的充分认可。

图片1.jpg

全体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际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及领导委员会国家红会成员。意大利红十字会会长弗朗西斯科·罗卡成功连任国际联合会主席,科威特红新月会秘书长玛哈·巴扎斯担任亚太区(含中东)副主席,尼日利亚红十字会会长博拉吉·阿克安·阿纳尼担任非洲区副主席,委内瑞拉红十字会副会长米盖尔·韦拉罗尔担任美洲区副主席,格鲁吉亚红十字会会长纳缇娅·洛拉泽担任欧洲区副主席。

王可在全体大会上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发言。他肯定了国际联合会和秘书处的工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应对人道危机和推动《2030战略》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呼吁各国红会在国际联合会的协调下共同携手合作,致力于改善易受损人群生活;明确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联合会和秘书处的工作并为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片2.jpg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平,香港红十字会、澳门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相关人员及青年志愿者一同在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