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荣获亨利·戴维逊奖颁奖词译文全文

时间:2022-06-23

2022年6月19日,在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第23届全体大会上,中国红十字会荣获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最高荣誉奖项亨利·戴维逊奖。现将大会宣读的颁奖词中文译文刊登如下:

中国红十字会针对国内各类自然灾害启动应急响应,将大量救灾款物及时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大力开展“博爱家园”、“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红十字天使计划”等扶弱济困、人道救助项目,为上百万个困难家庭送去关爱,救助了上万名白血病、先心病患儿。深入开展“罕见病关爱行动”、慢病管理、艾滋病预防和关爱等救助项目,累计受益群众达30万人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红十字会为抗疫一线购置大量重症监护设备、负压救护车、个人防护用品,提供有效抑制细胞因子风暴的药物,动员捐献恢复期血浆,有力支持了一线防疫抗疫工作。

中国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其他国家红会共同抗疫,广泛动员社会资源提供对外援助。长期帮助阿富汗红新月会,并且始终关注其他国家的人道需求。

中国红十字会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持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建设。制定完善自然灾害救援应急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事故灾难救援应急预案;培育壮大应急救援队伍;强化全国红十字系统报灾、救灾、救援队、物资仓储等调度指挥信息化管理,实现省级红会及灾害多发地市级红会全覆盖。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积极推动在学校、地铁、机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配置急救箱、自动体外除颤器、应急救护一体机等急救设施设备,发展壮大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伍。

中国红十字会始终不遗余力地助力其他国家红会发展,促进国际联合会整体进步,并且持续在强化整个运动的凝聚力和集体影响力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