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陈竺会见国际红十字组织及国家红会代表

时间:2022-06-29

6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访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简称“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简称“国际联合会”)日内瓦总部,分别与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莫雷尔、国际联合会主席弗朗西斯科·罗卡、秘书长贾干·查普甘就人道领域共同关切的问题及双方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

陈竺在会见莫雷尔时表示,国际委员会长期致力于在武装冲突地区开展人道行动,为减轻受冲突影响群体的苦难作出了巨大贡献,对莫雷尔及国际委员会的人道工作表示敬佩和赞赏,感谢国际委员会及莫雷尔本人多年来对中国红十字会的支持和信任。双方就如何推动红十字国际学院发展和建设,特别是加强学院师资力量,为学员创造海外实习机会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微信图片_20220629114305.jpg

陈竺会长会见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

陈竺对罗卡成功竞选连任国际联合会主席表示祝贺,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继续全力支持罗卡工作,为国际联合会及其他国家红会发展贡献力量。罗卡表示,陈竺会长在担任国际联合会副主席期间,带领中国红十字会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事务,多次在关键时刻贡献中国智慧,发挥建设性作用,国际联合会领导委员会成员及各国红会对此高度认可和赞赏,希望陈竺会长在卸任副主席后继续引领国际联合会的工作,特别是在卫生健康领域为国际联合会提供技术和专家支持,共同为推动人道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29114321.jpg

陈竺会长会见国际联合会主席罗卡

陈竺在出席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法定会议期间,还与加拿大、蒙古、格鲁吉亚、阿富汗、俄罗斯、乌克兰、越南、老挝、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伊朗、乌干达、也门、塞拉利昂等国红会代表会见,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