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22-07-01

注重党的理论学习,不断巩固深化党建工作。一是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常态化,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拓宽党建工作思路,相继联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东江纵队罗浮山纪念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烈士陵园、三大旧址等革命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三是积极发展后备力量,设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鼓励年轻干部在思想上追求进步,在行动上向党员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业务攻坚克难。2019年,广州备灾救灾中心新物资库扩建项目启动,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委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根据业务专长不同,分工协助攻坚克难,从前期协调发改委、财政厅、规划局等部门落实审批手续,到建设中期设计论证、施工督查、资金跟进、绩效评价,直至末期调整变更、验收,全程跟进,一丝不苟,严格按照国家红十字一级库评定标准设计建设。经过三年努力,一座崭新的物资仓库拔地而起,2022年6月已完成验收,即将投入使用。

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利用世界红十字日和防震减灾日、世界急救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弘扬“救在身边”的救护理念。2021年5月8日,联合相关志愿服务工作中心、大中专院校等单位在广州英雄广场开展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活动,受益人数过千人。今年“5·8”红十字博爱周期间,突破传统培训方式,积极开展网上“生命教育讲堂”活动,邀请专家通过视频教学、网络直播等方式,与网友互动、在线答疑,举办心肺复苏、动物咬伤、烧烫伤和中风等多个急救专题知识讲座,在线观众人数超过10000人次,取得了良好成效。

中国红十字会广州备灾救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