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事业发展

辽宁省红十字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时间:2022-07-01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创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全面系统学理论,精益求精学政策,形式多样学党史,筑牢理想信念,强化信心决心,以“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的精神状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筑牢党员干部共同思想根基。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佩党徽亮身份、创建党员先锋岗、争当先进工作者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和加强党性锻炼,激励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上走前列、做表率,形成了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良好政治氛围。

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2004年印尼海啸、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以及东北区域和省内各类自然灾害,省红十字备灾中心作为总会设立的区域性备灾中心,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1月,辽宁省内部分城市发生新冠疫情,中心迅速行动,及时完成各类防疫物资出库工作。今年3月至4月,向省内出现疫情的10余个城市调拨出库物资35批次、近17万件,价值220余万元。

不断夯实业务发展基础。一是加强机构建设,设立备灾救灾部。目前,在整合组建“辽宁省红十字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基础上,通过省红十字会向省委编办提交增设救灾备灾部并增加职数的申请,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二是争取省里资金支持,加强现有基础设施建设。去年,已申请获批供暖线路、水电和大门改造,今年又申请130余万元仓库维修项目,目前已列入财政计划。三是积极向总会及总会备灾中心争取支持,不断提升物资储备和能力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