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能力 干事创业

时间:2022-07-01

党建引领红十字工作一体谋划。一是选优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支部委员在重大任务落实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凝聚力。全面落实工作项目清单,分清轻重缓急,分步按时限有序推进,实现任务目标“工期倒排、责任倒逼”,做到互帮互助、互促互进。三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把应急救护培训及知识普及进一步向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机关推进。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制度及主题党日、党费日、政治生日等制度。

党建引领红十字工作一体推进。一是以责任落实倒逼落实任务。对核心业务工作实施项目闭环管理,以“周一例会”工作汇报为工作推进手段,动态跟踪各项业务开展情况、进度及困难,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及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是以对标找差距提效能。在现有储备库硬件条件不足情况下,从如何推进救灾物资储备库规范化管理中对标找差距,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全力抓好赈济工作。三是以未雨绸缪姿态强灾害救援。通过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定期开展业务能力培训,积极组织和参与救援演练,不断着力提升救援能力。四是着力推进“‘救’在身边”品牌建设。以应急救护进机关、学校为重点开展,以主题党日、联合办班等形式,推动应急救护进省级机关、高校,拓展应急救护培训领域。

党建引领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一是理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结合“明责、落责、问责”活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是强化廉洁思想防线。常态化开展党纪党规及警示教育6次,、筑牢思想防线。三是抓实巡查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对于巡查检查中的问题反馈,高度重视并认真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清零见底。

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