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学习 以实训促实效

时间:2022-07-01

河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红十字会党组的直接领导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的指导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利用和会机关在同一栋大楼内一体化办公的优势,在会机关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及时学习中央、省委和会党组各项会议精神,突出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始终,坚持把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收看“十大战略”云课堂,真正把凡事讲政治体现到活动全过程、工作全链条、实践各方面。

面对去年“7·20”特大水灾的经验和教训,中心在会党组领导下,按照去年省委巡视提出的整改意见,进一步加强备灾救助实力,采购符合本地灾情需求的赈济家庭箱300件、冲锋舟设备2套、救生衣15套,总价值16万元。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备灾救灾应急救援能力,积极参加“2022年河南省红十字会系统网上平台推演带救援力量综合演练”等实训演练活动,有效提升备灾救灾中心的应急处置能力,夯实紧急出入库及灾难发生时实施紧急救助救援的实战技能,推动中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中心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

下一步,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会党组领导下,积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党建促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