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红十字少年的六年公益路

——记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红十字志愿者陈祥雪

时间:2022-07-05

每逢节假日,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献血屋都能看到红十字少年志愿者陈祥雪忙碌的身影。虽然她才11周岁,但她跟随父母和姐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已有6年,时长已逾2000个小时,献血屋是她的主要服务“阵地”。

5月21日,青岛中心血站、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新区辛安街道红十字会和西海岸万达广场举行“生命教育——无偿献血温暖人心”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又一次见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的陈祥雪,耳边不时传来她悦耳清脆的童声,“叔叔,献血能救病人生命,是件好有爱的事情”“阿姨,来献个爱心吧”“我爸爸经常献血,献血不影响健康”。

在献血现场,从健康码的查看、三免卡政策的解读到帮助叔叔阿姨讲解注意事项、发放纪念品,每项服务陈祥雪都轻车熟路,献血者们看到小朋友在服务,参与热情也分外高。

陈祥雪骄傲地说:“在我们家,人人都是志愿者,我爸爸妈妈和姐姐都加入中华骨髓库,等我满18岁也加入。”

除了在献血屋开展志愿服务,陈祥雪还会参加“三献”知识宣传,让更多市民了解、关注红十字捐献事业。

陈祥雪的父亲陈记海自1997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5年来献血126次,还于2010年创立了红十字同心缘志愿服务队。

正是在父亲的影响下,陈祥雪从“感觉好玩”到爱上做志愿活动,全家一起做公益已成为家庭活动。陈祥雪也因此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青岛市红十字优秀志愿者、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好少年等荣誉称号。

王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