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红会召开博爱家园暨赈济工作会

时间:2022-07-05

6月23日至24日,江苏省博爱家园暨赈济工作会议在扬州市召开,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小兵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强建优博爱家园,突出规范发展,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再结合当地实际进行实践探索;要进一步发挥作用,不断丰富博爱家园工作内容,把博爱家园项目做实、做精、做强、做出影响,成为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的特色品牌;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博爱家园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起来;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推动各级救援队有效发挥作用,建立救援队与博爱家园互动机制,并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现场观摩了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以及新盛街道殷湖社区博爱家园。两处博爱家园自建成以来,结合各自特色,利用现有资源,搭建了“志愿者之家”,开设了救护培训基地,拓宽了服务群众的渠道,将红十字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让社区工作者和群众逐步走进红十字会、亲近红十字会,切实把红十字精神融入社区居民生活,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各设区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及相关社区博爱家园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唐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