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浙江省副省长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时间:2022-07-05

7月1日,浙江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成岳冲到省红十字会调研,实地考察省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听取“数字红会”建设和近期重点工作汇报。

在考察生命教育体验馆时,成岳冲指出,全省各地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要充分发挥作用,向广大青少年、社区居民和特殊群体开放,广泛宣传“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理念,让大家更好地认识理解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自觉在生活中延展生命的厚度、拓展生命的宽度。

座谈会上,成岳冲对省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大局。二是要做好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工作,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找准规律、提炼经验、发现问题,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工作蓝图,推动浙江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紧紧围绕“两个先行”,聚焦“三救”“三献”“三倡”核心工作,找准发力点,打造在浙江有影响、在全国走在前列的红十字标志性成果。四是要持续不断推进“数字红会”建设,加强顶层设计,有效整合资源,不断迭代更新,加强数字能力建设,从数字化变革中获得新动能,推动红十字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要不断加强红十字工作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建好各级红十字会理事会、执委会班子,加强会员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壮大捐赠者、捐献者队伍,凝聚社会各界力量。

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