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16年献血100次,正能量“炫富”

时间:2022-07-12

6月13日,江苏省张家港市红十字志愿者司义成早早来到市红十字血站,进行第100次无偿献血。16年来,司义成从不间断无偿献血,累计捐献全血5100毫升、血小板76个治疗量。

司义成是江苏沭阳人,张家港新市民。2006年4月13日是儿子两周岁生日,他到超市给儿子买生日礼物,正好看见一辆无偿献血车停在超市门口。“把无偿献血作为孩子的生日礼物,也许更有意义。”从此,司义成与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8年,司义成加入张家港血小板应急队伍,他说:“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没有害处,还能挽救他人生命,我多献一次,挽救生命的机会就多了一次。”

“一个人献血100次,不如让100个人献血一次。”为了让大家更多了解和参与无偿献血,2012年4月,司义成加入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给市民科普无偿献血知识。他策划的“红色爱心在行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7年度张家港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成功入围2018年度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为生命加‘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入围2019年度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在司义成的引领推动下,张家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多次荣获张家港市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团队”等多项荣誉称号。

“对我来说,这只是爱心路上的一个新起点,爱的路千万里,我要一直走下去,期待第二个100次的到来!”司义成说。

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