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厦门举办

时间:2022-07-15

7月14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平、台湾红十字组织负责人王清峰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携手人道·惠泽两岸”为主题,聚焦两岸红十字组织在网络众筹、心理救援和志愿服务等领域的成功实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增进两岸同胞交融互动,推进新形势下两岸红十字组织交流合作,深化两岸人道事业融合发展。

王平在致辞中强调,两岸红十字组织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人民福祉的重要力量。三十多年前,两岸红十字组织代表签署《金门协议》,实现了两岸关系的“破冰之举”,开启了两岸交流之先河,在推进海峡两岸交流交往中发挥了独特作用。新时代,两岸红十字人应继续秉持红十字精神,抓住机遇,把握大势,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携手为两岸同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王清峰表示,两岸红十字人一直在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多做贡献,面对人道需求,在第一时间为最易受损群体提供人道援助。今后将继续保持彼此间的密切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福建省、厦门市红十字会主要领导及两岸红十字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专家学者、台胞台企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