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7-21

7月21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张晓彬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实践证明,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戮力同心,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会议强调,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红十字事业发展。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张力和实践伟力,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要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立根铸魂。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红十字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和阐发,传承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研究红十字历史,增强广大红十字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成就感;加强红十字宣传文化阵地建设,讲好红十字故事,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公信力。要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总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用严密的程序和刚性的制度保障选人用人工作质量;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有效监督监管,教育和带动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