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奔赴十年之约,用爱为生命接力

时间:2022-07-26

6月29日,江西省某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33岁的小陈躺在床上,血液通过导管源源不断流向血细胞分离机。约2小时后,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一袋生命的种子将飞越千里,为一位配型成功患儿带去生的希望。小陈是江西省第249例、赣州市第50例、章贡区第10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2012年6月,小陈在深圳献血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毫不犹豫地填写资料,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十年。今年3月,早已回到赣州工作的小陈接到江西省红十字会电话,被告知自己的HLA分型与一位急性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至今正好10年,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被我遇见,真是神奇的缘分。”

带着家人的支持,小陈奔赴了这场十年之约。采集造血干细胞期间,小陈说起了自己的经历。出生在普通农民家庭的他,学生时代便热心公益,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了帮助更多人,原本就有体育专长的他平时非常注意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

采集完成后,小陈主动邀请章贡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他拍照留念。他说:“打动员剂第2天虽然有些不适,但后面状态越来越好,能救人一命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情。多一个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患者就多一份希望。”小陈表示,他将继续身体力行,感召更多人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自2009年在全国设区市中率先设立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站以来,赣州市红十字会通过“三献”宣传发动、捐献者典型带动、市县两级联动、人文关怀触动等措施大力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展。截至目前,赣州市共有10532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50例。 

刘奕琦  谢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