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河北红会召开器官捐献工作联络员会议

时间:2022-07-26

近日,河北省红十字会组织召开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省卫健委、省文明办、省财政厅等10个省直单位相关人员以及河北医大二院、三院部分OPO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省红十字会全力抓好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管理工作,牵头修订印发《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基金管理办法》,制定了2022年器官捐献工作要点,协调做好宣传动员、捐献见证、缅怀纪念和人道救助等工作。全省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新增4.7万人,累计达到20.9万人;成功实施器官捐献54例,累计捐献465例,遗体捐献45例,累计捐献569例。

会议解读了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同志对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调查报告批示精神的责任分解清单(征求意见稿)》。清单从尽快完善和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广泛开展宣传培训、进一步规范OPO统一管理、大力发展信息员队伍、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探索建立符合OPO特点的财务管理制度、完善部门会商研判和协调联动机制、加大社会褒奖和优待力度、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推动地方立法等10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并对各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作了进一步明确。

此外,与会人员就建立健全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委员会联络员与OPO会商研判和协调联动机制进行了讨论交流,一致表示将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大力协调,密切配合,以更大力度推进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