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中国红基会在新疆援建12所博爱校医室

时间:2022-07-29

近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校医室揭牌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东城第九初级中学举办,覆盖新疆六个地州的12所博爱校医室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国红十字会原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名誉会长王海京等出席揭牌仪式。

2020年8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加大博爱校医室建设的目标,2022年5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13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的通知》提出了在校园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的要求。

2022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通过支付宝公益平台筹集善款为新疆墨玉县扎瓦镇中学、和田县友谊小学、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中心小学、喀什市东城第九初级中学、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市一中、库车市第三中学、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五中学、高昌区第一小学、高昌区第二中校分别援建博爱校医室,覆盖新疆六个地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6年底启动博爱校医室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在贵州、江西、湖北、四川、新疆、云南等省、自治区援建了261所博爱校医室,举办了55期校医培训班,开展校园体检、健康教育等活动200余场。博爱校医室项目被评选为2020年中国慈善榜“年度优秀慈善项目”。

红基